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健康網》過年出遊要注意! 遇野生動物堅持3原則

遇到山中野生動物,一定要堅持「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3原則,若亂餵食將可依規定裁罰最高3000元。(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遇到山中野生動物,一定要堅持「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3原則,若亂餵食將可依規定裁罰最高3000元。(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22/02/05 10:31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連假不少人會安排出遊,內政部提醒,到大自然裡作客,遇到山中野生動物,一定要堅持「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3原則,亂餵食將可依規定裁罰最高3000元,呼籲民眾務要記得隨手把吃不完的食物與垃圾帶下山,共同維護生態環境。

內政部在臉書發文表示,轉角遇見山中野生動物,除了要停車關門窗、空手下車並堅持「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3原則外,更提醒勿刻意餵食吸引、干擾,包括台灣獼猴、水鹿、黃喉貂、食蟹獴、麝香貓等動物,千萬不要覺得牠們可愛就掉以輕心,恐怕下一秒手邊食物可能就消失在你眼前。

內政部說明,人類任意餵食會改變動物的習性,影響牠們的健康,也會降低對人類的警戒心,進而導致牠們任意靠近,或是直闖馬路被路殺等種種危險,記住保護牠們口訣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

內政部再次提醒大家,愛牠就不要餵牠,更要記得把果皮、水果籽、廚餘通通帶下山,高山與平地環境大不同,記得吃不完的食物、果皮,用盡的瓦斯罐、空罐頭等垃圾,通通帶下山,維護山林美好環境。一旦發現有餵食野生動物情形,將可以規定裁罰最高3000元,呼籲「讓我們一起攜手愛護台灣自然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