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取消搶頭香 除夕夜送7500份虎年御守

祀典大天后宮取消搶頭香,除夕夜子時準時開廟門,現場將發送7500份虎年「虎虎生風」生肖御守。(祀典大天后宮提供)

祀典大天后宮取消搶頭香,除夕夜子時準時開廟門,現場將發送7500份虎年「虎虎生風」生肖御守。(祀典大天后宮提供)

2022/01/22 17:27

相關新聞連結:
本土確診爆炸 各地遶境搶頭香活動紛喊卡(不斷更新)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防疫措施,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宣布今年取消搶頭香,謹訂於1月31日(除夕)晚間11點整開廟門,屆時將發送7500份虎年限量蝴蝶蘭造型御守,這也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祀典大天后宮連續第2年取消搶頭香。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宣布即日起至2月15日(元宵節)加強管制宗教場所部分活動,並停辦容易聚集擁擠人潮之活動;對此,祀典大天后宮也宣布取消搶頭香。也呼籲民眾新春期間到廟裡參拜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依序排隊完成實聯制登記,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後進使得進入廟裡參拜,入內後全面禁止飲食。

為讓民眾新春討個平安吉利,大天后宮祭出7500份專屬壬寅虎年「虎虎生風」生肖御守,民眾只要躦轎腳後即可免費索取;廟方表示,由於廟裡已有相當受歡迎的虎爺御守,故今年虎年限量生肖御守以蝴蝶蘭為主角,台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蝴蝶蘭產地,台南後壁有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研發、栽培各種美麗的蘭花,名揚四海。

壬寅虎年生肖御守上的蝴蝶蘭及蝴蝶,除了取其諧音「虎虎生風」,蝴蝶蘭花語為「我愛你」、「甜蜜的愛情」,藉此祝福大家壬寅虎年虎虎生風、福運連年、心想事成。自1月31日(除夕)晚間11點整開廟門起開始發送至大年初六,民眾只要躦轎腳後即可免費索取,共計7500份,送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