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南橫春節9天連假不管制 遊客首衝賞櫻沒戴口罩

南橫梅山到天池段,春節期間開放通行。(公路總局提供)

南橫梅山到天池段,春節期間開放通行。(公路總局提供)

2022/01/26 19:0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橫公路從梅山口到天池段,春節9天不管制,沿途梅花、櫻花盛開接客,不過,多名遊客在年假前,興奮摘下口罩呼吸高海拔空氣,公路總局及警方提醒勸導不聽將處3千元以上罰鍰。

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原先逢週二、四管制禁止一般車輛通行,便於公務總局維修路況,因應春節連假車潮,大年初一(2月1日)及初三取消管制,連假9天可從梅山口直達天池,飽覽白梅、八重櫻及吉野櫻花海。

公總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今天表示,上午派員去天池宣導路況,多名民眾太興奮摘下口罩,要求保全加強勸導,轄區警方也加強巡查守住防疫陣線。

南橫沿線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種植近5千株河津櫻、山櫻花、八重櫻和吉野櫻盛開,再往山上走,拉芙蘭坡地梅花盛開,坡地超過500株八重櫻在除夕過後滿開。

六龜警分局表示,春節期間預期賞櫻車潮多,將由轄區梅山、拉芙蘭派出所加強宣導稽查,若遊客不聽告誡,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70 條規定,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橫公路沿線櫻花、白梅齊放。(記者黃旭磊攝)

南橫公路沿線櫻花、白梅齊放。(記者黃旭磊攝)

遊客衝上天池沒帶口罩。(讀者提供)

遊客衝上天池沒帶口罩。(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