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桃園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台南暫不跟進

台南市政府說,暫無跟進內用座位減半的規劃,但建議餐飲業者自主性恢復使用餐隔板。 (資料照)

台南市政府說,暫無跟進內用座位減半的規劃,但建議餐飲業者自主性恢復使用餐隔板。 (資料照)

2022/01/26 19:1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本土疫情緊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對此,台南市政府說,暫無跟進的規劃,但建議餐飲業者恢復使用餐隔板。

強烈建議建議恢復用餐隔板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目前疫情相對穩定,暫無跟進內用座位減半的規劃,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做滾動式調整。但預估春節連假期間會湧入大量觀光人潮,他強烈建議,餐飲業者可視需求恢復使用餐隔板,自主性提高防疫層級。

黃偉哲再次強調落實實聯制的重要性,無論業者或消費者大家一起共同落實防疫作為,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經發局補充說明,目前雖尚未硬性規定餐飲業者使用餐隔板,但不少業者近日都已經自主性架起隔板,也加強用餐環境的清消次數與強度,就是希望能守住疫情,也擔憂萬一疫情持續爆發再次宣布禁止內用,會讓好不容易復甦的經濟再次受到衝擊。因應春節連假人潮,呼籲民眾除用餐時間之外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實聯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也鼓勵業者使用餐隔板,落實環境消毒,注意室內空間人流控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