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小年夜至除夕清晨北部下探11度 玉山、合歡山可望追雪

農曆春節連假第一天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小年夜晚間至除夕清晨合歡山、玉山可能降下瑞雪。圖為玉山北峰氣象站日前下雪。(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農曆春節連假第一天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小年夜晚間至除夕清晨合歡山、玉山可能降下瑞雪。圖為玉山北峰氣象站日前下雪。(玉山北峰氣象站提供)

2022/01/27 13:3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是全台適合大掃除的好天氣,不過,農曆春節連假第一天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連假前3天(29日至31日)北部低溫下探11至12度,整天感受濕冷,最低溫出現在小年夜至除夕清晨,如合歡山、玉山都有可能降下瑞雪;中南部同樣前2天濕涼、除夕起轉為乾冷。預估初一、初二稍有回溫轉晴,但初三起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可能持續影響到連假結束。北台灣整個連假都會是多雲、濕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明天週五將有東北季風南下,晚上越晚越冷,週六白天增強為大陸冷氣團開始,氣溫階梯式下降,最低溫是小年夜(30日)至除夕(31日)清晨。北台灣低溫可下探11至12度,中部地區日夜溫差大,夜間可能11、12度,白天高溫20度;南部低溫也掉到12至13度。

由於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以及南方雲系北移等影響,降雨也會變多,連假前2天全台都濕冷或濕涼,中南部歷經2天濕涼後,除夕才會轉乾,但也因此需留意輻射冷卻、日夜溫差大。

劉沛滕說,預估初一、初二將是9天連假中較為舒適的空檔,冷氣團減弱,氣溫相對穩定,僅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可能有降雨,北台灣低溫約14至16度,高溫20度相較前幾天有回升,中南部高溫約23至26度,早晚要留意13至15度低溫;初三開始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預估介於東北季風至大陸冷氣團之間,預估北部再度有感降溫,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可能持續影響到初六連假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