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酒駕修法重罰!南投大賣場酒後不開車廣播洗腦式宣導

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人員,春節前夕前往大賣場發送貼有交安標語的紅包袋,宣導酒駕零容忍。(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人員,春節前夕前往大賣場發送貼有交安標語的紅包袋,宣導酒駕零容忍。(記者張協昇攝)

2022/01/28 08:0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到來,親朋好友團聚難免小酌,由於立法院已修法加重酒駕刑責,為避免酒駕釀成交通事故,害人害己,南投縣政府請縣長林明溱錄製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的錄音檔,於春節前夕透過大賣場的廣播系統播放,盼透過洗腦式廣播方式,讓酒後不開車觀念深植民心,減少酒駕事件發生。許多到賣場採買年貨的民眾聽到後表示第一次聽到賣場播放特賣會活動以外的廣播,感到很特別,也肯定縣府的用心。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修正「酒駕三法」,包括刑法修正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酒駕未肇事刑責,從原來的2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3年以下,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酒駕因而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則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人員,27日起即由處長林琦瑜率隊,利用春節前夕,前往南投市家樂福等大賣場進行走動式宣導酒駕零容忍,除發送貼有交安標語的紅包袋給現場民眾,最特別的是委託賣場廣播系統播放由縣長林明溱錄製的錄音檔,提醒鄉親喝酒不開車。

家樂福中區公關經理高婉如表示,很高興能配合縣府辦理交通安全宣導,除了在店裡張貼道安宣傳海報外,春節期間也會不定時播放縣長道安錄音檔,叮嚀民眾喝酒不開車。

林琦瑜說,疫情越來越嚴峻,大家配合防疫之餘,也要注意行車安全,南投縣去年度酒駕造成死亡人數有7人,雖然有比上一年度減少3人,但還是希望一件都不要發生,由於酒駕涉及刑責已修法加重,民眾切莫再心存僥倖飲酒上路,害人害己,除了預防宣導,警方將持續辦理防制酒駕專案勤務,提醒民眾酒後可以搭計程車、大眾運輸或找代駕,保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