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中國杭州Omicron案例擴散 專家質疑境外進口物料惹禍

中國浙江疫情延燒,有專家指出,這波杭州疫情的首例個案可能是在19日感染,估計一週下來病毒可能已傳播至第三代,並稱這次的病毒株,與境外進口物料存在密切聯繫。(路透)

中國浙江疫情延燒,有專家指出,這波杭州疫情的首例個案可能是在19日感染,估計一週下來病毒可能已傳播至第三代,並稱這次的病毒株,與境外進口物料存在密切聯繫。(路透)

2022/01/28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日持續延燒,過去一天新增64例確診病例,其中浙江本土病例就占16例,其中包含被變種病毒Omicron感染的案例,有專家指出,這波杭州疫情的首例個案可能是在19日感染,估計一週下來病毒可能已傳播至第三代,並稱這次的病毒株,與境外進口物料存在密切聯繫,應高度注意進口物品。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指出,中國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64例,包含境外移入25例,本土病例39例。其中境外移入最多的是上海7例,廣東7例,雲南5例等。本土病例則是浙江杭州市16例、黑龍江牡丹江市9例,以及北京8例、天津4例、貴州及建設兵團第四師各1例。

針對浙江疫情,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指出,在25日晚間發現這一波疫情當中,感染Omicron病毒株的首例個案,傳播鏈以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的員工為主,由於該公司在19日舉辦年終總會後就放假,目前推斷首例患者感染的時間是在19日,距今已大約一週,推測可能有三代病例傳播,目前發現其他返鄉的員工也出現確診案例。

夏時暢也指出,在本次疫情發生後,有針對該公司尚未使用的進口原物料進行檢測,且檢測出的Omicron病毒株,與目前浙江境外移入病例發現的Omicron病毒株不一樣,跟中國國內其他城市流行的、或發現的Omicron病毒株也不一樣,但與國外去年12月11日上報的病毒株同源性非常高,他為此稱「從物料檢測情況來看,我們初步認為這起疫情與境外進口物料存在密切聯繫。」

夏時暢稱,從全國各地發生的本土傳播疫情來看,從人傳人、到物傳人,以及相關污染環境導致人的感染,後兩者的情況出現頻率在不斷增加。他並指先前寧波發現從國外進口密封布料中檢出病毒,強調必須更加關注,包括境外快遞、郵件等物品的防控消殺,要做好相應防護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