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Omicron疫情未明顯擴大 墾丁春節住宿回升至八成五

墾丁春節住宿回升至八成五。(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春節住宿回升至八成五。(記者蔡宗憲攝)

2022/01/28 13:0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困擾全球,尤其近期對農曆春節觀光業形成極大衝擊,墾丁地區一度訂房率下滑超過兩成以上,所幸近期疫情未進一步擴大,加上疫苗施打普及,明天就是春節連假展開,訂房率都已經回升到八成五以上,不少業者甚至已經接到二二八連假的訂房。

南台灣指標旅遊景點墾丁,去年受到Delta變種病毒爆發影響重創暑假旺季,旅宿業者營業額重創三成,本來期待春節連假滿房彌補損失,沒想到又被Omicron變種病毒攪局,退房率一度高達兩成,所幸近日疫情未明顯擴大,訂房率逐漸回升。

墾丁指標星級飯店福華及夏都等業者粗估,農曆除夕(一月三十一日)至初四(二月四日),住房率原本都已經滑落到八成以下,這兩天又陸續回升到八成五以上,初二、初三甚至達到九成以上,小年夜及大年初五住房也都還有七成以上。

民宿業者小余也提到,本來退房或延期已經高達五成以上,但南部疫情沒有進一步延燒,加上疫苗及口服藥陸續抵達台灣,旅客的信心似乎回升不少,希望旅客及居民都要做好防疫,別在年後發生「北疫南送」的疫情失控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