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連假將至 陳時中籲:快打疫苗、不要把病毒帶回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8 16:3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明天起就是春節連續假期開始,但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仍在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昨(27)日公布春節防疫指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仍憂心補充,呼籲大家盡快打疫苗,「帶愛心回家,但不要把病毒帶回家」。

目前國內累計10條傳播鏈、且都還沒結案,加上春節假期即將開始,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除了隨時注意自己有無症狀,有任何可能的足跡接觸,包括採檢、快篩都可以盡快執行。

陳時中補充,最近很多民眾的警覺心都很好,有相關足跡或症狀會自己去買快篩篩檢,也因此找到許多社區內的個案,也呼籲民眾可自行去購買家用快篩,得到及時的警訊。

陳時中說,春節期間盡量避免移動,煩惱的話可自己快篩,見面時做好所有防疫工作,手洗乾淨、保持社交距離,還沒打疫苗者,能打就盡快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