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道下午多數路段仍壅塞 高公局:國5北向恐塞到深夜11點

國道下午多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西部晚間6、7點尖峰才結束,國5北向恐塞到深夜11點。(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道下午多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西部晚間6、7點尖峰才結束,國5北向恐塞到深夜11點。(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2022/02/01 16: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下午國道仍持續有車流湧現,許多路段出現壅塞情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楊進彥表示,依照整體的交通量趨勢來看,要到下午4、5點後交通量才會逐漸減少,晚間6、7點過後尖峰壅塞情況就會結束,屆時各地壅塞情況可望陸續紓解。

今日下午3點30分,國道仍有多路段處於車輛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包含國道1號南向五堵-汐止、湖口服務區-新竹、泰安服務區-台中系統、埔鹽系統-員林;國3南向鶯歌系統-關西服務區、茄冬-香山;國5北向頭城-坪林等,另有多處路段時速是時速不到60公里的車多情況。

楊進彥表示,下午壅塞情況確實較明顯,國道整體交通量趨勢有較上午略增加,不過仍較去年同期減少約9%。目前預計下午4、5點起,國道交通量就會開始減少,晚間6點、7點過後尖峰就會結束,西部國道各地壅塞情況會陸續紓解。

國5方面,今日南向狀況良好,幾乎是沒有出現壅塞情況,不過下午3點起,北向交通量開始增加,預計宜蘭-坪林可能會塞到深夜11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