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初二水氣減略回溫!上山追雪 初三成功機率高

明天大年初二,中部以北、東半部仍有雨,但水氣減少偶有陽光。氣象局也說,想要上山賞雪,初三水氣增加後機率較高。 (記者劉信德攝)

明天大年初二,中部以北、東半部仍有雨,但水氣減少偶有陽光。氣象局也說,想要上山賞雪,初三水氣增加後機率較高。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2/01 17: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2)日大年初二回娘家,台灣各地天氣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不過水氣會比今天減少一些。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華南雲系結構與鋒面不同,它是一團一團且一波一波移動,水氣少的時候,就會有空檔可露出陽光,水氣多就會持續下小雨;明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降雨時都須撐傘;南部平地則是多雲,偶爾會下地面不濕的毛毛雨。

官欣平指出,今天白天各地多有陽光露臉,讓大家覺得天氣好像沒那麼差,主要就是因為華南雲系不像鋒面結構是一整條,所以,有空檔的時候陽光就可能從雲中透出,不過,下午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就明顯有降雨情況。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不過,水氣會少一些,雲系空檔可看見陽光的次數增加。

氣溫方面,今天、明天都是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略微回升,官欣平說,明天北部高溫約可到20度出頭、中部23度、南部26度、東半部24度、24度;低溫方面全台各地大約14度至19度。

初三鋒面通過北東轉雨 初四冷空氣增強

明天是近日水氣較少的一天,官欣平說,後天(初三)起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會有短暫雨,要到初四冷空氣增強後,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屆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有降雨,不過南部就會轉乾。另外,這波冷空氣強度預計是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初四到初六清晨低溫,中部以北13度至14度,中台灣部分區域可能出現12度低溫,南部15度、花東16度至18度;高溫方面,北台灣整天約16度至17度,中部及花東約20出頭、南部24度至25度。

玉山、合歡山今天都有降雪情況,官欣平說,初四之前中部以北的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還是有降雪機率,其中又以後天機率最高,因為鋒面通過後水氣延伸到中南灣,溫度有配合到的話就容易降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