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北垃圾初四恢復收運 做好分類加速回收

新北市將在初四(4日)恢復正常垃圾收運。(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將在初四(4日)恢復正常垃圾收運。(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2/03 12:4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將在初四(4日)正常恢復垃圾收運,新北環保局表示,過年後的垃圾量都會比平常日多一倍以上,垃圾車及資收車可能無法準點收運,因此會以垃圾車響鈴通知或查詢「新北樂圾車」,並提醒民眾事先做好垃圾分類,尤其危險物品要妥善處理。

環保局表示,春節連假期間,新北市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初四恢復收運,為加快收運速度,提醒民眾事先做好分類,像廚餘或資收物請勿混入專用垃圾袋丟入垃圾車。

另外,危險物品包含造型噴霧、芳香劑、殺蟲劑、瓦斯罐等高壓噴霧瓶罐,如未使用完,應排空後再交付資源回收車,而行動電源為可回收物品應交付資源回收車,請勿直接丟至垃圾車。

其餘像是,奶粉、麵粉、番薯粉或其他調味料等,應以水混合作為廚餘回收;而金紙、香灰餘燼及炮竹等物品,請將餘燼滅熄後與水混和交付垃圾車,避免車斗內機器擠壓、摩擦產生火花引發爆炸事件,造成公共安全意外。

清潔隊員也說,由於垃圾車一趟接著一趟,常來不及休息,事先做好垃圾分類,以利隊員更快將大家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妥善收運或回收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