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5湧北返車潮 雪隧預估塞到深夜

大年初五,等候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的北上排隊車潮。(記者蔡昀容攝)

大年初五,等候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的北上排隊車潮。(記者蔡昀容攝)

2022/02/05 13:2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第8天,宜蘭地區天氣陰時有雨,蘇花路廊(蘇花改+蘇花公路)、國道5號上午9點左右出現北返車潮,國5頭城坪林路段車多壅擠,中午12點左右,國五雪山隧道南端主線回堵4.5公里,隧道內車速落在30至50公里,預估會持續塞至深夜。

公路總局指出,蘇花路廊上午9點開始出現車潮,上午10點開始回堵,蘇花路廊壅塞路段為北上之觀音谷風隧道、和平路段、中仁隧道及新城路段,回堵長度1至3公里;蘇花路廊車多路段包含錦文隧道、大清水至崇德路段,車陣長度最長7公里。

公路總局表示,今年有不少用路人提早北返,昨晚已通過2萬輛次,約晚間9點紓解,今天有機會稍微提早至晚間8點紓解。

國道五號也是上午9點左右明顯出現北返車流,主線儀控9點30分啟動,頭城部分路段紫爆,車速不到20公里,雪隧內車速也不高,落在30到50公里;中午12點左右,主線排隊4.5公里,頭城交流道1公里,頭城宜4、宜蘭、羅東交流道1.5公里,蘇澳交流道1公里。

高公局表示,今天零時至中午12點,國五約有2萬輛次北上,預估車潮會持續至深夜;另,下午2點至晚上9點將實施高乘載管制,請用路人注意。

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北上車潮。(記者蔡昀容攝)

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北上車潮。(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