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5沒塞車!雪隧中午時速50至80公里很順暢

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車流順暢。(記者蔡昀容攝)

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車流順暢。(記者蔡昀容攝)

2022/02/06 12:5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上午10點出現明顯北上車流,但並未出現壅塞情況,中午12點30分左右,雪山隧道時速在50公里至80公里;截至中午12點,北上車流約1萬6000輛次。

高公局表示,今天南下順暢,十點開始出現明顯北上車流,但主線並未回堵;根據高公局12點30分即時路況資料,剛進雪山隧道時,車流速度較慢,但隧道內車速多在50公里至80公里,沒有明顯壅塞。

高公局指出,今天零時到中午12點,北上車流量累計1萬6000輛次,同樣是9天的2019年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同一時段車流量1萬8000輛次;今年最後一天車流量較少,可能與北部地區天候普遍不佳有關,導致單日來回等類型的遊客出門意願低。

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下午2點到晚上9點將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未滿3人的車輛,請改道行駛或調整出發時間。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今天上午各交流道、景區周邊交通順暢,熱門景點清水地熱也未啟動總量管制,不過預估北返車流仍會持續至傍晚,請用路人養足精神再上路,行車多禮讓,並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