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謠言終結站》有物流染疫14天不要去特定超商?查核中心:錯誤

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段謠言宣稱「這14天不要去特定超商,因為有物流染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段謠言宣稱「這14天不要去特定超商,因為有物流染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2022/02/06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段謠言宣稱「這14天不要去特定超商,因為有物流染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經查確診個案的物流公司廠區,於2日起已停止配送,同時配合疫調匡列、採檢以及環境消毒,且由其他廠區支援運送,此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日發布報告表示,近日社群平台流傳1則謠言影片,內容標題宣稱「這14天全省特定便利超商都不要去,因為他們的物流公司有15個人染疫...」,查核中心經過檢索得知,全家便利商店公關經理何敘米表示,日翊文化行銷物公司位於大溪倉廠區,自有人員確診後,已經從本月2日起停止配送,並同時配合疫調匡列、採檢和環境消毒,其運能則交由其他物流廠區協助。

查核中心採訪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顏慕庸指出,建議民眾使用「三明治消毒法」,可分別在「出門前或碰觸物品前」、「碰觸物品時」、「回家後或碰觸物品後」,皆使用酒精消毒雙手。另外,也可以去除包裹外包裝後,使用酒精清消物品,即可確保防疫安全,因此傳言宣稱「不要去特定通路14天」,並不必要,也不符合現行國內防疫原則;綜合上述,查核中心判定該謠言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