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大年初一、二 宜縣停收垃圾

2022/01/14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宜蘭縣政府表示,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初二全縣停收垃圾,初六全縣恢復正常時間收運,各鄉鎮市公所收運時間表已印成通知單陸續發放給家戶,相關資訊也公布在網站和「宜蘭垃圾車」APP,請民眾多加利用。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春節垃圾收運時間公布於「二○二二宜蘭春節服務不打烊網站」(https://newyear.e-land.gov.tw)、環保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最新消息及「宜蘭垃圾車」APP訊息公告。

巨大垃圾清運登記

另,各公所受理巨大垃圾清運登記截止時間不一,例如蘇澳鎮公所至一月二十五日登記截止,大同鄉公所至一月二十七日登記截止,請鄉親連絡所在公所清潔隊確認。

春節期間垃圾收運,一月三十日(小年夜)員山鄉上午九點起收運一次,五結鄉上午十點起收運一次,夜間皆不收運,其餘鄉鎮市依平常時間收運;一月三十一日(除夕)十二個鄉鎮市自上午八、九點起收運,夜間皆不收運,另礁溪鄉下午加收一次,宜蘭市下午三點起加收一次;二月一日(初一)、二日(初二)全縣停收垃圾。

二月三日(初三)礁溪鄉上午八點、羅東鎮九點起、宜蘭市下午一點起、蘇澳鎮分區定點定時,收運垃圾一次,夜間不收運;二月四日(初四)宜蘭市下午一點起、頭城鎮上午八點起、員山鄉上午八點起收運,夜間不收,礁溪鄉則依平常時間收運;二月五日(初五)蘇澳鎮、壯圍鄉、員山鄉、五結鄉、三星鄉、大同鄉、南澳鄉上午八點起開始收運,夜間停止收運,羅東鎮、冬山鄉上午九點起開始收運,夜間停止收運,其他鄉鎮市休息日停止收運。

環保局表示,停止收運垃圾期間,呼籲民眾勿將垃圾堆置戶外或路旁,環保局及各公所將不定時派員稽查取締,屢勸不聽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