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假居家3運動 虎虎生風迎新春

圖1。(照片提供/高倚恩)

圖1。(照片提供/高倚恩)

2022/01/15 05:30

文/高倚恩

2021年已成往事,回顧今年歷經的種種,或許是度過了一個艱辛的年頭,2022年的到來,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期許與冀望,希望新的一年能充滿朝氣與生命力。而在新年的開端,第一個重要的節日就是春節了,過年期間家裡人多,跟著身邊的家人起身動一動,揮別牛年,迎接嶄新的虎年吧。

切記所有運動過程都要保持正常呼吸,不要憋氣。

◎雙人空中腳踏車(圖1)

●動作說明

1.雙腳彎曲抬離地板,維持大腿垂直地面。

2.雙手抱在頭後方,上半身捲起並保持肋骨下陷。

3.兩人腳底對腳底互為支撐,交替做一腳伸直一腳彎曲的空中騎腳踏車動作。

●注意事項:雙腳交替做,來回算一下,總共10下,1次3組。

◎捲腹拍手(圖2)

●動作說明

1.一人躺中間,兩人站左右兩邊深蹲。

2.中間人雙腳彎曲踩在床上,上半身捲起,雙手手指指向腳跟。

3.另外兩人雙腳打開與肩同寬,保持身體延伸挺直,屁股往後坐,維持雙腳膝蓋微彎,並朝正前方,雙手往膝蓋方向伸直,手掌心朝上中間人的手輪流拍站在兩邊人的手心。

●注意事項:各拍1次左右兩邊人的手算1下,總共10下,一次3組。

◎超人飛行(圖3)

●動作說明

1.兩人面對面維持四足跪姿,維持手腕在肩膀正下方,膝蓋在髖關節正下方

2.維持腹部出力,兩人同時抬起自己的左手,讓手指頭指向身體前方,兩人手掌心互碰;接著換手(同時抬右手),手指向前掌心互碰。

●注意事項

1.維持脊椎平行地板,不要過度隆起或下凹。

2.左右手交替互碰算一下,總共10下,1次3組。(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

圖2。(照片提供/高倚恩)

圖2。(照片提供/高倚恩)

圖3。(照片提供/高倚恩)

圖3。(照片提供/高倚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