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鹽水月津港燈節5大展區 規模最大

2022月津港燈節1月22日登場,日本藝術團隊在永成戲院的沉浸式互動投影作品《彩繪水族館》。(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2月津港燈節1月22日登場,日本藝術團隊在永成戲院的沉浸式互動投影作品《彩繪水族館》。(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2/01/18 05:30

70餘團隊推出83作品 展期長達38天 22日開幕將結合無人機、無人船演出

〔記者王涵平/鹽水報導〕二○二二月津港燈節廿二日登場,五大藝術展區有七十餘個團隊投入,藝術作品八十三組為歷屆最多,展期長達卅八天,規模更勝以往,廿二日晚間開幕有無人機、無人船結合藝文演出,精彩可期。

擴大舉辦 盼吸引更多人遊台南

市府昨日舉行燈節宣傳記者會,副市長趙卿惠與地方各界熱情邀請民眾到鹽水參觀,趙卿惠表示,二○二一年月津港燈節因為疫情無法舉行,今年強勢回歸,活動規模要加倍、展期延長,月津港燈節在全國已非常轟動,台南防疫連續加零超過二百天,防疫工作做得好,在外面玩、吃東西都會比較安全。

南市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展期至二月廿八日,展場在鹽水月津港周邊、鹽水車站、街區巷弄,燈節走過十年,今年以「禮物/PRESENT」為策展主題,PRESENT有「禮物」和「現在」兩個意涵,象徵期盼人們把握當下、珍惜此刻的深刻寓意。

永成戲院 建構沉浸式互動投影

特別的是,國際知名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在永成戲院建構出專屬的沉浸式互動投影空間,讓觀眾深入體驗國際級光影藝術展演。作品連年入選荷蘭阿姆斯特丹燈節的台灣藝術團隊「有用主張」也在水域帶來全新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運用幻象—裂縫》,尺幅堪稱歷屆最大。

車站燈區 舉辦聲音藝術派對

春節期間於浮動平台有特別演出企劃,被譽為「鹽水秘境」的五分車站倉庫群,今年首度規劃為車站燈區,一月廿三日、二月五至六日、二月十二至十三日在車站燈區邀請多組聲音及音像藝術家於倉庫群戶外空間舉辦聲音藝術派對。新創燈區二月十九、廿六日有實驗性聲音與影像互動現場演出。

文化局與國道新營服務區合作,將月之美術館備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連成兔行》大小兔子全新換裝,設置月美「兔大叔」燈箱,從新營服務區就引導大家走進鹽水月津港藝術之旅,服務區的全家便利商店更擴大在鄰近十三個全家店鋪推出月津港燈節限量咖啡杯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