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中初一、初三定點收垃圾 初二停收

環保局表示,農曆春節民眾祭拜神明及祖先的紙錢可集中焚燒。(市府提供)

環保局表示,農曆春節民眾祭拜神明及祖先的紙錢可集中焚燒。(市府提供)

2022/01/24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下週就是農曆春節,環保局表示,很多民眾都會祭拜神明及祖先,且焚燒紙錢,環保局推紙錢集中焚燒,希望減少環境污染;此外,對於春節有九天,元月三十日小年夜與三十一日除夕均有沿街收運,二月一日大年初一、二月三日初三各區清潔隊垃圾收運採「定時定點」服務,二月二日初二及二月六日初六為週三、週日是清潔隊休息日,不收垃圾,初四開始就恢復正常垃圾收運。

小年夜、除夕沿街收 初四恢復正常

環保局表示,市府自二○一二年起推動紙錢集中減量措施,全年提供民眾紙錢集中免費收運服務,只要一通電話事先向所在地清潔隊預約,清潔隊便會至指定地點載運。

春節拜拜 環局推紙錢集中焚燒

環保局也建議民眾,可選擇「以功代金」,將購買金紙的費用,透過超商系統轉化為愛心幫助有需要的弱勢族群,積福積德過好年。

此外,今年農曆春節有九天的假期,民眾擔心是否連垃圾收運都會停止,中市環保局表示,小年夜及除夕都有收運垃圾,民眾若利用小年夜當天及前一天大掃除,最晚除夕當天還可以倒垃圾。

至於初一及初三,是週二及週四,各區清潔隊垃圾收運採「定時定點」服務,民眾可到定點處丟垃圾,至於初二是週三、初六為週日,是清潔隊休息日,初四開始就恢復正常垃圾收運。

台中全市共有六百五十處提供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服務,每處停留時間約五至三十分鐘,定時定點查詢網址為https://reurl.cc/yezy8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