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中》春節供1.4萬劑疫苗 年後加開快打站

台中市在農曆春節期間,持續提供疫苗接種。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在農曆春節期間,持續提供疫苗接種。 (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26 05:30

216家醫療院所除夕、初三到初六 提供BNT、AZ及高端施打服務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中市春節接種疫苗不打烊!市長盧秀燕昨日宣布,全市於除夕、初三到初六共二百一十六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四百六十二診次疫苗施打,另於春節後,也規劃針對六十五歲以上市民,在二月十四日、十五日,開設快打站接種第三劑服務。

衛生局統計,台中市全市春節期間提供一萬四千二百七十六人接種量能,其中,BNT有一萬四千零八十六人,AZ及高端分別可提供七十人及一百二十人接種,除初一及初二休診外,各醫療院所於除夕、大年初三至大年初六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2月14、15日設快打站服務長輩

台中市目前為十八.四萬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提供快打站施打第三劑,北屯區則持續接種至今天,至於在春節期間屆滿三個月、符合第三劑的長者,約有八萬人,中央預計在春節後撥補疫苗,因此市府也預計在二月十四日、十五日再開快打站接種。

年前仍有5處外展接種站

至於過年前,中市也持續接種疫苗,包括合約院所,也有五處外展接種站,文心森林公園持續提供BNT疫苗至一月三十日;東區樂成宮在週四;家樂福豐原店、西屯店及中清店則在週五或六、日,提供BNT限量接種服務。

近期施打疫苗踴躍,全市第一、二劑禮券發放近八萬人,部分行政區因禮券已告罄,先提供民眾兌換券因應,衛生局已完成採購,廠商近期將再下貨,待禮券到貨,民眾可憑兌換券至原接種院所領取。

衛生局也統計截至昨日下午二時止,武漢肺炎疫苗第一劑,全市人口涵蓋率為八十五.一五%,第二劑為七十七.○七%,第三劑為十九.四二%。

春節專案 違反居檢規定加重裁罰

另外,即日起二月十四日春節檢疫專案期間,目前全市居家檢疫有三千四百八十二人,法制局重申,一旦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擅離住家或指定住所者,將依擅離時間加重裁罰,從十萬元起,提高從二十萬元開罰,擅離三十六小時以上,直接處一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