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南投》南投6醫院急診 春節24小時服務

2022/01/26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南投縣十家大型醫院中,包括南投、南基、埔榮、埔基、竹山秀傳及草屯佑民等六家醫院,春節期間將提供二十四小時急診醫療,另在衛生局協調下,各醫院也都配合採取「輪班」模式,在春節期間提供足夠的醫療服務量能,共同守護社區民眾健康。

南投縣計有南投、南基、竹山秀傳、東華、埔基、埔榮、草屯療養院、曾漢棋綜合醫院、草屯佑民及惠和等十家醫院,衛生局已完成各醫院春節醫療服務計畫調查,除夕前一天(一月三十日)及除夕(一月三十一)兩天,除埔榮醫院休息,其餘九家醫院都有提供門診服務。

九醫院小年夜、除夕仍有門診

大年初一(二月一日)至初五(二月五日)上午均提供門診服務的醫院有南投、南基、埔基、竹山秀傳及草屯佑民、曾漢棋綜合醫院等六家醫院,其餘醫院採部分開診方式辦理。

六醫院初一至初五上午有門診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各醫院已將春節期間門診時間表張貼於醫院進出口等醒目處,提供詳細的門診時間與看診科別,民眾也可上衛生局網站或各大醫院網站查詢,並提醒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應把握過年前正常看診時間,領取藥物,且依醫師指示服藥,千萬不可任意停藥。

衛生局也表示,目前疫情嚴峻,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春節期間返鄉、旅遊及出入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工作。

此外, 春節親朋好友圍爐團聚,不管是自行烹煮年菜、還是餐廳圍爐或使用網路平台外送年菜,都要遵守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即「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讓團圓飯吃得更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