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找醫院 先用「健保快易通」查詢

長榮診所連續十七年除夕看診到夜間十二點,陪民眾守夜。(記者蔡淑媛攝)

長榮診所連續十七年除夕看診到夜間十二點,陪民眾守夜。(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28 05:30

台中幾乎天天都有醫院開診 多數除夕上午仍看診 初四恢復正常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假期長達九天,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市二十一家醫學中心等急救責任醫院,幾乎每天開門診,中市今年春節疫苗接種不打烊(不包含初一、初二),且集中於合約診所施打,採隨到隨打或預約制,目前只有零星預約,診所建議前往時先電話詢問。

春節假期,台中市區域級以上醫院,在除夕上午幾乎仍有看診,初一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部分門診開設,部立豐原、台中、慈濟和大甲李綜合、長安醫院也有部分門診啟動,初三上午大多數醫院也陸續恢復門診,初四則幾乎恢復正常門診,僅少部分夜診停診,初五、初六適逢週六日,與以往假日診次相同。

初一、初二上午 十多家醫院開診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指出,中彰投三縣市共有二十八家區域級以上醫院,除夕當天,部立台中醫院等十五家醫院上午仍開診;初一和二上午約有十二家、十三家醫院開診;初三後大部分醫院上午診也幾乎恢復正常,初四後大部分醫院早中晚各時段都恢復正常開診,提醒民眾可利用APP「健保快易通」查詢開診院所。

春節期間中市各診所新冠疫苗接種共二百一十六家次、合計四百六十二診次施打,共供應一萬四千二百七十六劑接種量能,其中BNT有一萬四千零八十六劑。

春節診所打疫苗 部分有隨到隨打

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林釗尚指出,自家診所在除夕、初四到初六均開診,除初四未提供接種,其他每日有一百劑隨到隨打,但已有很多人來電詢問;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陳俊宏表示,初三、初四的1922平台預約已額滿,初五、初六開診後也提供二百、三百劑隨到隨打;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則說,自家診所初四開診,但考量患者多,初五後提供預約施打,已有零星預約。

流感特別門診83診次 長榮診所除夕夜不打烊

今年流感類流感特別門診(合併新冠特別門診)也在中市三家醫學中心及十一家區域醫院,共開設八十三診次,還有台中市長榮診所,邁入第十七年除夕過年看診不打烊,院長鄭國揚表示,今年除夕看診到夜間十二點,陪民眾跨年,初二就開診,被稱是「佛心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