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看過來!年終獎金理財法 專家透露「5個紅包袋」能搞定

專家透露,年終獎金的理財方法,用「5個紅包袋」就能搞定。(資料照)

專家透露,年終獎金的理財方法,用「5個紅包袋」就能搞定。(資料照)

2018/02/15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除夕也是春節連續假期第一天,相信很多人也早就收到年終獎金了,而獎金入帳後理財工作就變得格外重要,專家就透露,用「5個紅包袋」就能替辛苦工作得來的年終獎金做出完美規劃!

據《中央社》報導,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把5個紅包袋拿出來,並分別寫上「紅包」、「娛樂」、「出遊」、「加菜金」及「儲蓄」;「紅包」就是過年時要包給長輩或是小孩之用,「娛樂」部分是購買玩具與休閒娛樂,如看電影,「出遊」則是用在出門遊玩的交通門票費、外食費與向親戚拜訪購買禮盒等費用,「加菜金」則為過年圍爐年夜飯、宴請親朋好友的菜錢,「儲蓄」則可拿來當作投資理財之用。

唐祖蔭也說,如果理財的目標越大、時間就越短,那所需的本金、投報率及風險當然相對就越高,所以若是難以承擔的話,目標和時間就得調整好,最重要的是,千萬「要避免好高騖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