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化學 考生:不少背多分題,但要背得夠細

指考化學,考生:不少背多分題,但要背得夠細。(記者蘇孟娟攝)

指考化學,考生:不少背多分題,但要背得夠細。(記者蘇孟娟攝)

2019/07/01 12: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化學登場,台中有考生指今年雖有不少題目是背多分題型,但要背得夠細才答得出來;另有人指計算部份「數字超醜、超難算」,很花時間,難易度跟去年差不多。

台中一中潘姓考生指出,今年題目雖看似多是背多分題型,但要背得夠細、夠熟還要會應用才能答題;另外計算題很考驗考生,「數字太醜」,不好算還有小數點,算出來還不符合各選項的數字,只是趨近值,讓考生選,外,今年考實驗步驟題,以往多會跳過沒有細讀,沒想到竟然出題且考的實驗步驟考很細。

台中一中倪姓與林姓考生指出,今年考很多基本題,「有背課本就有分」,計算不多,雖然數字很醜不好算,但整體還是「有賺到的感覺」;陳姓與李姓考生則說,今年題目屬有背有分型居多,讀得夠熟應該不難答題,算沒有太為難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