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公民霹靂布袋戲、志工入題 考生:難度中間偏易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考試科目為歷史、地理、公民,考試結束後,考生開心步離考場。(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考試科目為歷史、地理、公民,考試結束後,考生開心步離考場。(記者蔡亞樺攝)

2019/07/03 17: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是第3天,最後一科考試科目為公民,台北考生認為,今年試題不複雜,有關計算、法律範圍題目也不多,圖表題讓作答更容易,整體而言難度是中間偏易。

台北市中崙高中考生卓大一說,題目大致來看不複雜,但有些題目的選項類似,需要花多點時間思考,印象最深有個題目考霹靂布袋戲與日本動漫大師合作,在問與國際化有關的問題,比較無法判斷,所以這一題讓他想比較久。

卓大一提到,今年試題有2、3題目都與志工相關,以往歷屆試題沒看過這樣的題目,滿特別的。

中崙高中考生陳泓毓也說,有一題目是當志工與非志工的人對好公民的定義以及積極公民的行為,從題目給的圖表資訊判斷選項的正確,因為有圖表輔助,作答很容易。

陳泓毓說,部分圖表題應具備一定的分析資料能力,才能從資訊判斷答案,這部分不在課本範圍內,平時要多閱讀多看圖,才比較好作答。這次出題類型也有政治參與、匯率變動,計算題跟法律題都不多,簡單考換算GDP與綠色GDP的差別而已,滿容易,今年試題難易度比歷屆是中間偏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