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指考擬兩試合一 教長:不是恢復聯考

吳思華說,「不會走回頭路」,因為恢復聯考並不符合12年國教精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吳思華說,「不會走回頭路」,因為恢復聯考並不符合12年國教精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06 12: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赴立法院報告,而大學入學管道近日多亂象,官方正研擬110學年的學制變革,其中變更的方案之一,就是採簡化筆試,把現行的學測、指考兩試合一,立法委員蔣乃辛憂心將牽動大考,部長吳思華強調不會恢復聯考。

吳思華表示,學測、指考合一是目前改革的方案之一,尚待討論還未定案,但目前是多元入學管道,考試改革會牽涉到複雜的整體安排,未來仍保有各管道入學,「不會走回頭路」,因為恢復聯考並不符合12年國教精神。

而5月2日、3日施測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其中英文科加考非選擇題,卻因考題題目與答案格對不上,題目只有3題,作答區卻有5題的空間,考生若全填錯恐丟16分,引發教師、學生請命投訴,吳思華表示,已由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召開會議討論,決定後續給分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