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今登場 物理科中規中矩 變化題少

大學指考首日,一共有五萬多人報名指考,創歷年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大學指考首日,一共有五萬多人報名指考,創歷年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1 10:44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登場,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考生普遍反映物理科不難,題型中規中矩,變化題型少,時事沒有入題,只要熟讀課本,可掌握八、九成。

成功高中林穎志認為,整份考題難度中偏易,應試時間內可完成整份試卷,「印象中今年電學部分考比較多,往年約二題左右,今年考了四、五題。」師大附中陳同學印象最深刻的題目是非選題測量等電位線的實驗題組,他認為,如果平常沒有做過該類型實驗,或特別補習,恐怕會在這題上跌跤,不過,陳同學說,這次物理考科難度大幅下降,比起模擬考、歷屆考題,相當容易。

松山高中范同學則認為,難易度和歷屆考題差不多,但比模擬考簡單,中央資管系是她的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