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延後開學》大學指考首度強碰上課 潘文忠:考場優先

教育部長潘文忠(見圖)強調,今年7月1日至3日的大學指考恐「強碰」各校上課,部分高中跟大學需設置考場,各校安排以考場優先,彈性調整課務,不影響指考進行為主。(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見圖)強調,今年7月1日至3日的大學指考恐「強碰」各校上課,部分高中跟大學需設置考場,各校安排以考場優先,彈性調整課務,不影響指考進行為主。(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03 19: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增溫,使教育部這2天宣布,統一把各級學校的開學日都延至2月25日之後,導致上課日與今年7月1日至3日的大學指考「強碰」,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部分高中跟大學需設置成考場,各校安排行事曆需作相對因應考量,以考場優先,彈性調整課務,不影響指考進行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先宣布,高中以下學校的開學日統一延至2月25日(原先2月11日),今天再度宣布,大學的開學日也要同步延到2月25日之後,列席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此舉是經專業考量,在防疫上避免開學產生的群聚感染效應,希望各級學校配合。

但攸關數萬人權益的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每年固定在7月1日至3日,過往辦在高中與大學課程結束之後,今年碰到所有學校都延後開學,高中延至7月14日結業式,部分大學3月2日才開學,需7月3日結業式,剛巧都與指考日期強碰,加上部分高中與大學需充當試場,且應試者多是高三應屆生等,衝突需解決。

潘文忠今表示,基本上指考日期不變,各校因應這波疫情,都須重新規劃行事曆,需依照規定安排,目前會要求各校「以考場為優先」,進行各校內部的彈性課務安排(停課、補課等),以不影響指考進行為原則,相關行事曆都需後續報教育部核備。

另,近期在大學端也展開研究所考試,潘文忠說,各校進行考試,必須盡到防疫作為,如考生進到試場前要量測體溫篩檢,若有考生發燒等症狀,則要安排獨立空間,維持其考試權益,也不影響其他考生健康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