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首日 北市考生怨物理「好難」、化學「上課認真聽能考前標」

大學指考首日,中午考完試,不少家長頂著烈日站在考場校門口,給考生送便當。(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首日,中午考完試,不少家長頂著烈日站在考場校門口,給考生送便當。(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03 13: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7月3日至5日的大學指考今天登場,首日考物理、化學、生物,中午考完試,考生紛紛踏出考場,到外面用餐。台北市考生普遍認為物理好難,抱怨「跳過很多題目」,化學部分則相較歷屆考古題來得簡單,也覺得題目靈活,只要上課認真聽講,應是可以拿到均標、前標的成績。

中崙高中考生任睿駿表示,化學比起去年試題來的簡單,寫完考卷還有10幾分鐘可以做檢查,今年題目也出的滿靈活,像是有一堆專有名詞,例如考「芘 」一種化學式名稱,以前練習考古題很少見到,因此需要多花點時間思考分析,才能作答。

至於第一科的物理,任睿駿大呼「好難」,他說今年題目很多計算題、要算很久,難以作答,「我先跳過很多題目,寫完後面的題目,再回頭來解答前面的題目。」

中崙高中考生陳樂燊也認為,物理偏難,不過實驗題,手寫出實驗步驟,這部分課本有教、認真聽講是會的。

陳樂燊表示,化學則是相對歷屆試題簡單,今年比較少考用背的題目,大多用觀念理解可以順利作答,因此上課認真聽,考到均標、前標應該是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