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中女中熱音社2搖滾正妹 指考燃燒Rocker魂拚進台大政治系

台中女中熱音社兩搖滾正妹唐子涵(左)、王宇彤指考燃燒Rocker魂,雙雙拚進台大政治系。(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熱音社兩搖滾正妹唐子涵(左)、王宇彤指考燃燒Rocker魂,雙雙拚進台大政治系。(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07 17: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唐子涵、王宇彤高一、高二投入熱音社,享受搖滾樂趣,成績暫放兩旁的兩人,升上高三重心轉回課業,搖滾正妹燃燒Rocker魂,用積極學習態度努力補高二課業的學習斷屬,雙雙攻進台大政治系。

此外,王宇彤雖有阿美族原住民身分,個人申請階段因此錄取政大外交系外加名額,但她因從小在城市長大,自認享有的教育資源與一般生無異,與偏鄉原住民不同,選擇放棄報到,把資源留給更有需要的人,轉戰指考也以一般生實力考上台大政治。

唐子涵與王宇彤兩人均熱愛熱音活動,各是中女中熱音鼓手及吉他手,還各兼社長及活動組幹部,高一、高二極投入社團活動,練團、表演、成果發表,享受搖滾青春生活,豐富的社團生活難免無法兼顧課業,兩人的課業表現均屬中後段。

升上高三後,兩名搖滾正妹燃燒Rocker魂,努力衝刺課業,王宇彤說,認清事實很重要,未曾想過自己不如人,她知道因高一、既然高一、高二確實花比別人少的時間帶課業上,高三就花比別人多的時間用更高的讀書強度補回來。

唐子涵則說,知道自己起步慢,她就設法找到合適自己的讀書方法,上課認真聽之後,花很多時間做筆記,把老師課堂解說轉化成自己的語言以利方便吸收,像弱科地理感覺偏理科,她就用讀理科的方法做圖、了解原理後加強記憶,均成功奏效。

兩名搖滾正妹燃燒Rocker魂,正面迎戰自己的弱點,並設法補足,雙雙成功拚進台大政治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