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十項全能!指考10科全考 羅東高中呂定陽獲宜縣三類組最高分

羅高學生呂定陽參加指考10科考試,摘下宜縣第三類組最高分,第一類組第三名。(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學生呂定陽參加指考10科考試,摘下宜縣第三類組最高分,第一類組第三名。(記者江志雄攝)

2020/07/17 17:3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公布,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學生呂定陽10個科目全部應考,摘下宜縣第三類組最高分,第一類組分數排名全縣第3位,被戲稱「十項全能」,另同班同學廖安淇是第三類組學生,跨組報考第一類組,竟拿下宜縣最高分。

呂定陽母親是護理師,從小耳濡目染立志當醫師,為了測試能耐,報考指考第一、二、三類組,參加10個科目考試,第三類組509分,宜縣第一,第一類組467.2,全縣第三,與最高分只差8.1分,第二類組427,是羅高第一名。

呂定陽利用線上遊戲紓壓,是名電競高手,他說,考取高分關鍵,除了上課認真,更做好時間管理,家住南方澳的他,每天通勤2個多小時,利用搭車時間閉目養神儲備能量,以利上課期間提升專注力,達到事半功倍效果,目標是台大或陽明大學醫學系。

廖安淇高三下學期臨時起意,想讀大學商學院,但班上是自然組,沒有歷史、地理、公民與道德課程,她透過自修研讀這3個科目,第一類組考取475.3分,成為宜縣第一高分,讓人刮目相看。

羅高今年應屆畢業生501人,其中322人已透過申請及推甄管道錄取大學,有166人參加指考,指考各類組400分以上人數:第一類組20人,第二類組2人,第三類組9人。

羅高第三類組學生廖安淇,跨組報考第一類組,竟拿下宜蘭縣最高分。(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第三類組學生廖安淇,跨組報考第一類組,竟拿下宜蘭縣最高分。(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