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他催生「學生政黨法」 三類轉一類錄取成大法律

中一中生韓雲催生全國首創「學生政黨法」也催出新興趣,三類轉拚一類錄取成大法律。(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生韓雲催生全國首創「學生政黨法」也催出新興趣,三類轉拚一類錄取成大法律。(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07 17: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會去年通過「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自治聯合會政黨成立及管理辦法」,開放中一中學生可以在校園組「學生政黨」,創國內高中學生自治風氣,當時擔任中一中學生會長的韓雲成功催生學生政黨法外,也意外開發自己的興趣,原本以為會升學醫科的他,決定改走法律路線,指考從三類轉戰一類組的法律系,僅管準備時間壓縮,仍拚進成大法律系。

韓雲高中享受課業學習以外的活動,參與學生自治,高二更成學生會會長,因中一中校園及學生自治性高,尤其學生自治三權分立發展成熟,但社會實務有各式政黨發展政黨政治,有感於學生校園學習民主還缺一塊,他接任會長後,決定延續前幾屆學生會的努力,成功催生校學生政黨法,盼讓學生提前在高中階段學習公民自治,且成立學生政黨有助推動更多學生關心民主學習。

韓雲說,目前一中有三個學生政黨成立,包括一中社會主義黨、新一中黨及友善交流聯盟。

韓雲原有志學醫,但在學生會歷練後體認到處理學生各式業務時法律觀念很重要,也意外發掘自己也有法律相關的興趣,學測時他因看錯作文寫作時間,沒能來得及完成,學測成績不盡理想,轉戰指考時決定轉向不同的升學目標拚法律系。

韓雲說,雖自第三類組突然轉攻第一類組的學科,因早對社會科有興趣,準備過程愈讀愈有心得,成攻錄取成大法律系。

除催生一中學生政黨法外,韓雲更在一中創立「魔術方塊社」,只花10幾20秒就能把魔術方塊6面轉成同色的他說,因魔術方塊能練邏輯及專注力,盼引進一中,讓更多同好一起切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