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鼓勵學生適性發展 屏東女中今年升大學表現亮眼

對自己未來發展一直很有明確想法的屏東女中畢業生蔡昕柔。(圖由屏東女中提供)

對自己未來發展一直很有明確想法的屏東女中畢業生蔡昕柔。(圖由屏東女中提供)

2020/08/08 08: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指考放榜之後,各高中今年升大學的整體表現也出爐,國立屏東女中今年總共有234人錄取國立大學,錄取率近44%,表現相當亮眼。

國立屏東女中統計,今年高三畢業生,國立大學錄取人數為234人,率取率為43.9%,錄取私立大學299人,共錄取533人。

校方表示,今年錄取台大3人(包括電機工程學系、社會工作學系、歷史學系各1人)、清大13人、交大6人、成大23人、政大6人、中央14人、中山13人、中正11人、中興13人,台成清交加上「中」字輩大學共102人次錄取,比去年還多;其中醫學相關科系3人,有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1人、中山醫學大學系1人、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1人。

屏女指考放榜的學生中,比較特別的是,錄取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的蔡昕柔,她原先想就讀教育系,在跟輔導老師討論過後,覺得犯罪防治學系更適合自己,所以高二就立定志向,非中正犯罪防治學系不讀。

平時就會參加路跑的蔡昕柔,覺得跑步可以放慢腳步,腳踏實地的跟自己對話,這幫助她在日常生活當中更能冷靜下來觀察周遭人事物,平常也喜歡閱讀,社會新聞更是引發她涉獵興趣。她對於青少年為什麼會犯罪的心路歷程極感興趣,未來期許自己成為觀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