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考生確診淪次等生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呼籲名額外加助升大學

考生確診淪次等生,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呼籲名額外加,協助升大學。圖為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過往赴教育部前陳抗。(資料照)

考生確診淪次等生,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呼籲名額外加,協助升大學。圖為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過往赴教育部前陳抗。(資料照)

2021/06/10 20: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今年大學指考延期至7月28日到30日,確診考生不得補考,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發聲明,考生確診竟淪為次等學生,呼籲勿讓確診同學失去今年上大學的機會,可以外加名額方式協助升大學。

副理事長陳綺貞說,不幸確診的考生將會失去今年上大學的機會,對考生是雙重打擊,淪為「次等學生」,呼籲教育部以多元入學的方式,讓無法參加指考的確診考生,以學測成績或在學成績等方式分發,名額可以外加,不影響其他考生的權益。

陳綺貞也說,今年考生是108課綱前的最後第一屆,也就是今年考生明年要重考,將面臨課程內容不同、考試方式改變、沒有學習歷程難以與其他同學公平競爭等困難。

家長聯盟強調,確診是考生情非得已的事,考生確診心情已經受影響,不能參加指考又沒有補考,影響到今年升學,對他們是雙重打擊,再加上明年重考不易,非常不公平,希望教育部一定要重視,不能歧視確診同學,也不要因為人數少就忽視他們的權益。

家長聯盟說,目前升大學本來就是多元入學,如果指考不能參加,仍應有其他方式,例如用學測成績以百分計算分發,或以在學成績申請學系,名額皆用外加,不影響指考考生權益又兼顧不幸確診的同學。這些都是可以考量的,不應讓確診同學變成「次等學生」,失去今年上大學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