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沒畢典又不能補考 全教總:確診指考生應專案處理

沒有畢典又不能補考,全教總為確診指考生發聲,理事長侯俊良(右三)呼籲應專案處理。(資料照)

沒有畢典又不能補考,全教總為確診指考生發聲,理事長侯俊良(右三)呼籲應專案處理。(資料照)

2021/06/10 2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確診考生無法參加指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聲明為這些考生發聲,呼籲教育部研議補救措施,以專案方式處理。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教育部7日宣布,指考延後至7月28日至30日施測,同步宣布指考生若確診無法參加,將沒有補考可參加。全教總以為,此舉對於今年高三學生太過於不公平,應該要給予這些因疫情無法參與考試學生相關補救措施。

侯俊良說,以今年國中會考為例,有130名學生因確診、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而無法參與國中會考,教育部均提供補考機會,考量這次疫情乃不可歸責於學生責任,且會考關係到學生升學權益,為此教育部特為這些因確診而無法補考考生專案處理。

全教總副秘書長兼高中職委員會主委張瓊方說,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今年高三學生身上,且高三學生面臨比國三學生更險峻的情況,由於本屆高三是舊課綱的最後一次指考,如果無法專案處理,這些學生將面臨與過去顯然不同的課綱內容與升學方式,就試基礎上與現行高二學生不同。

張瓊方說,在現行18歲以下學生沒有疫苗可以施打,且疫情爆發亦非可歸責於學生事務,如果沒有任何補救措施,貿然判定這群學生僅能等待來年與下一屆學生競爭,不僅低估於新舊課綱對於學生的影響,學生還須多花費一年的時間等待升學,顯然嚴重影響這些學生的權益。

全教總認為,教育部應針對因新冠確診影響而無法參與指考的學生,擬定相關補救措施,莫讓這群已經沒有畢業典禮的高三學生,還要承受非歸咎於自身原因而造成無法升學的窘境。

相關新聞連結:
確診指考生不得補考 潘文忠:一定有補救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