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衝刺 英文老師:每天要看4篇英文文章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王信斌線上表示,考生每天至少看4篇英文文章,文長約300字,一篇文章要在5分鐘內讀完,,以培養語感,答題才會順利。(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王信斌線上表示,考生每天至少看4篇英文文章,文長約300字,一篇文章要在5分鐘內讀完,,以培養語感,答題才會順利。(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7/08 11: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7月28日登場之大學指考,將是舊課綱末代指考生的最後一戰,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開線上記者會,幫考生在考前衝刺。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王信斌表示,倒數20天時間裡,每天看4篇英文文章,文長至少300字,指考少考時事題,文章主題可多元,量比質重要,一篇文章要在5分鐘內讀完,寧可花20分鐘讀4篇文章,以培養語感,答題才會順利一點。

王信斌老師建議考生,閱讀文章時,要抓住各段大意,不必看懂每個單字,若單字太多導致無法看懂文章想傳達的概念,或無法5分鐘內看完一篇文章,表示文章難度太高,可改選適合自己程度的文章閱讀,文章來源可以是高三訂閱的英文雜誌或線上資源如https://learnenglish.britishcouncil.org/skills/reading。

王信斌老師也鼓勵考生規律練習考題,可先寫近5年指考英文考題,藉以熟悉近年指考英文難度和出題趨勢,練習作答時,選擇題部分作答時間不能超過50分鐘,寫完要檢討題目答錯原因,有時間再練習模擬試題,抓出答題觀念上不足處,藉以補強。

此外,王信斌老師表示,衝刺期間宜每週練習非選擇題,如對「中翻英句子結構」掌握度不足,可一次大量練習翻譯題,將練習重點擺在「看到中文句子時能用適當的英文句子結構呈現」,練習將翻譯題中文句子的「主詞和主要動詞」標示出來,翻譯時抓住「主詞和主要動詞」,翻譯出來的句子結構才不會錯到離譜。

若對中英句子結構轉換有一定基礎,則可將翻譯題練習平均分配到每天讀書計畫中,並從每次練習中,記下較不熟悉的單字用法或詞組。

至於指考英文作文,王信斌老師建議,練習時可加強圖表作文和論說文的寫作練習,每周至少練習寫一篇英文作文,寫作較弱的考生應將重點擺在「如何用有限的時間寫出一篇結構完整的作文」,每段都要有主題句、兩到三個支持論點和結論句,寫作程度較好考生,除練習寫結構完整的英文作文外,可將重點擺在細節的鋪陳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