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首節考數乙 全中教:估5標略提升

全中教數乙評論老師群認為,今年考題平易近人。(全中教提供)

全中教數乙評論老師群認為,今年考題平易近人。(全中教提供)

2021/07/29 11: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末代大學指考第2天,首節考數學乙,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老師群認為,今年考題平易近人,觀念理解的學生,部分題目可不需計算,就可作答,學生容易發揮,有努力付出的考生,成績表現都不差,5標估應略微提高。

全中教數乙評論老師包括:北一女老師吳銘祥、李倩芸和王嘉慶、台北市立中崙高中老師陳俐雲、台北市私立復興實中老師李俊廷、台北市立成淵高中老師陳正鴻。

北一女老師吳銘祥表示, 一掃學測陰霾,不同於年初數學學測出題難,但也不如106年基本觀念題這麼多,在新課綱上路前的最後一次數乙指考考科,有將其價值完整體現。

吳銘祥老師認為,今天數乙試卷,大多數題目的難度是由簡單慢慢加深,計算量也是由少到多,學生依照題號往下寫,有慢慢熱身的感覺,也更能迎刃而解。

吳銘祥老師也表示, 今年數乙將常見考題,線性規劃題型觀念融入在計算題中,其中第2題為熱門時事議題,題型鋪陳以目前熱門的電動車作為題幹,不同以往以銷售量數為變數,改以售價決定之「參數」作為列出目標函數,將核心觀念表現出來,是很好的改變。

全中教老師們認為,今年整份試卷表現,符合學生學習表現目標,未來或許會是明年新制數B命題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