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歷史科鑑別度高 全中教:搶分關鍵在非選題

全中教歷史老師們認為搶分關鍵在非選題。(全中教提供)

全中教歷史老師們認為搶分關鍵在非選題。(全中教提供)

2021/07/30 12: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最後一天首節考歷史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歷史評論老師群表示,今年試題鑑別度高,對思辯能力強的孩子有優勢,高低分數差距應較去年提高,搶分關鍵在非選題,可看出今年命題者,極力想擺脫歷史科作為「背科」記憶瑣碎細節的刻板印象。

全中教歷史科評論教師團隊包括:台北市成功高中老師賴志忠、新北市板橋高中老師黃惠貞、新北市金山高中老師王怡文、台北市天主教靜修高中老師張馥老師。

黃惠貞老師表示,整份試卷題目難易度適中,具高鑑別度,對思辨能力強的學生較有優勢,易得高分,也凸顯出歷史科並非死背的科目。

全中教老師們認為,搶分關鍵應在非選擇題,發揮得好的學生,分數將可大幅拉開,5標與去年相差不大,唯高低分差距將拉大,值得肯定的是,不少題目中含括族群移動、文化交流主題,適切的呼應出108新課綱學習的重要主題。

如再進一步分析,老師們認為,整體試題雖不難,但需要區別細微差別,仔細推敲關鍵字的內涵來做出正確判斷,可以說是鑑別度極高,而各冊試題分佈平均,且多為整合概念題型,少有單冊記憶性的題目。

全中教老師表示,題目類型算多元,有圖表題、圖像題、史料判讀題,作答時並不無聊,內容上出現多題,關於文化交流和族群移動的題目,正好呼應新課綱重要的學習主題,可看到命題者與新課綱連結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