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英文作文考全英授課 全教會:雙峰現象更明顯

全教會英文科老師們認為,作文考全英文授課,恐有城鄉落差,使雙峰現象更明顯。(全教會提供)

全教會英文科老師們認為,作文考全英文授課,恐有城鄉落差,使雙峰現象更明顯。(全教會提供)

2021/07/29 17: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末代大學指考英文科,全教會110指考英文科評論教師群認為,今年考題選文多元,詞彙難度增加,尤其英文作文考大學教授全英文授課,恐有城鄉落差,雙峰現象恐更明顯,預估5標微幅下降。

全教會英文科評論老師包括台北市立大同高中老師劉郁芬、台北市立和平高中老師温宥基、台北市立明倫高中老師陳建州、台北市立松山高中老師黃翠鳳、台北市立松山高商老師鄭瑞芝、高雄市立中山高中老師郭玫君。

陳建州老師說,今年選文多元,涵蓋藝術家的介紹、胡佛水壩的建築、餐廳的起源、壓力與健康、流星類型、方言與官方語言的不同、放鷹狩獵及獵鷹在回教國家的地位、高爾夫球的歷史及球體物理學。

陳建州老師也說,篇章結構及閱讀測驗,考驗學生長篇閱讀的耐性及理解力。

而作文題目談大學全英語授課,全教會老師們認為,切合雙語國家政策議題,但高中生對大學英語授課情境可能較陌生,不容易發揮,恐增加城鄉雙峰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