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地理科 補教師:中國地理完全未出題

補教老師線上解題,今年地理科未考出中國地理。(記者林曉雲翻攝)

補教老師線上解題,今年地理科未考出中國地理。(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7/30 15: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最後一天,補教老師線上解析地理科考題表示,今年同樣圖考題偏多,中國地理完全未出題,因為比去年簡單,5標預估略升,頂標估80分。

林全老師表示,圖表題一樣偏多,但今年中國地理完全未出題,時事題則是考地圖判讀能力,可看出以108新課綱為出題方向,情境題比較多,考學生在生活中會遇到的題目。

林全老師也表示,今年很少有一看到題目就可以回答的題目,考生仍要有基礎能力答題,但難度不會很高,幾乎都是考古題類型,沒有新創題型。

在各單元占比方面,林全老師表示,高一通論地理占比最高,其次是台灣地理和應用地理考題,再次為外國地理,應用地理幾乎都是考古題,今年考題比去年簡單,5標預估略升4分至2分,頂標估80分,前標估74分,均標估64分,後標估50分,底標估42分。

楊凱老師分析,第37題和38題以今年春季台灣水情吃緊,考出水庫相關題目,是素養考題,題目很長,考生如果沒有帶尺,就會很辛苦,因必須拿尺量比例尺來估算面積,考試工具要記得帶,答題時冷靜依題目給的有用線索判斷,而非選一考龍捲風,要跟著條件思考,也是較難的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