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北門高中2生同時拚進台大法律系 創改制51年來記錄

北門高中校長吳俊憲(中)和師長稱讚考取台大法律系的畢業生陳藝竹(右二)、蘇香榕(左二)刷新校史紀錄難得。(北門高中提供)

北門高中校長吳俊憲(中)和師長稱讚考取台大法律系的畢業生陳藝竹(右二)、蘇香榕(左二)刷新校史紀錄難得。(北門高中提供)

2021/09/02 20: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北門高中2名畢業生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打破學校改制51年來的記錄。校長吳俊憲說,這兩名學生是北中之光。

北中畢業生陳藝竹經指考分發錄取台大法律系司法組,蘇香榕則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

導師郭人豪說,陳藝竹畢業於佳里國中,3年前以3A++及2A+成績,就近選讀北門高中,3年在校表現優異,但學測失常,再拚指考終展現應有實力,錄取台大法律系司法組。

陳藝竹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在高雄開計程車賺錢養家,她與爺爺相依為命,家境清寒,她獨立自主,週六、日到早餐店打工賺取生活費,求學過程中也獲得慈龍基金會、妙惠居士林基金會助學,她說,把這項好成績獻給他們。

另一位導師洪翠薇說,蘇香榕入學時並非5A學生,但高中3年來努力學習,成績名列全校前5名,再透過繁星申請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

另外,北中足球隊隊長魏辰諠透過運動績優甄試錄取成大不分系,也打破運動選手只能錄取運動相關學系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