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數學慘考6級分…中女中熱音社主唱雪恥 指考拚到台大

中女中熱音社主唱高姿琳學測數學慘考6級分,拚指考拚到台大,成功雪恥。(記者蘇孟娟攝)

中女中熱音社主唱高姿琳學測數學慘考6級分,拚指考拚到台大,成功雪恥。(記者蘇孟娟攝)

2021/08/31 18: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高姿琳愛唱歌,是熱音社主唱,高一、高二瘋練團,投入到「一週只週六讀書」,課業維持「及格就好」水準,直到學測數學僅考6級分,敗陣理想志願,她重新振作拚指考,一舉拚到台大會計,成功雪恥。

高姿琳加入女中熱音社擔任主唱,高一、高二熱衷社團,每天有空就練團,一有機會就登台演出,喜愛表演的她,生活重心多放在熱音社,「一週頂多週六看書」,課業成績也僅要求自己不能有科目出現「紅字」,班級成績表現約在中後段。

高姿琳升上高三後開始收心準備升學,志向在商業領域的她,學測成績不理想,尤其數學科僅考到6級分,不到滿級分15級分的一半,整體成績距離她的理想升學目標非常遙遠,讓她終於「清醒過來」,痛定思痛決定拚指考,重新開始。

高姿琳仔細檢討自己數學失敗因素,釐清自己以往只死背公式算數學,沒有理解概念,若題目變多就易卡關,她選擇重新開始,把數學課本重頭讀一遍,搭配大量刷題目,練到只要看懂題目就能連結到解法的熟悉度,助她成功把成績拚回來。

今年指考放榜,高姿琳錄取台大會計系,她分享高中就算玩社團,但還是要清楚終極目標,就能有動力衝到目的地,擁抱圓滿升學方向後,她開心直說,大學要繼續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