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落幕 台大門檻估380分

大學指考昨落幕,下午最後一節考完,雖然下起了小雨,但多數的考生仍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考場。(記者叢昌瑾攝)

大學指考昨落幕,下午最後一節考完,雖然下起了小雨,但多數的考生仍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考場。(記者叢昌瑾攝)

2021/07/31 05:30

數學得分拉高影響 一到三類成績提升10到20分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末代大學指考昨天落幕,補教界分析一一○年大學分發入學落點,估今年數學考科得分較去年提升,一到三類學系門檻會增加十到廿分不等,估三八○分有機會上台大;另,台大公衛首度招收社會組學子,門檻未定,有志者應把握。

補教老師藍天予表示,今年國文、英文等考科與去年相比難易度差不多,自然組的化學得分提升,但物理、生物略降抵銷,社會組則是歷史、地理略升,但公民下降抵銷,推估考生總分將受數學影響,一到三類總分門檻皆較去年提升。

一類組方面,藍天予指出,許多科系重點加權不一,但今年仍較去年增加十到廿分不等,重點加權將使分數再拉開,熱門校系如台大財金今年落點四一五分、台大法律約四五五分。

二類組門檻,藍天予表示,今年較去年約提高十到十五分,熱門校系如台大電機估四三○分,台大資工約四二七分,要進台大二類科系約需三八○分,也約略是台大門檻。

三類組方面,藍天予認為,今年醫牙科系門檻較去年約提升十到十五分,熱門科系台大醫要四五三分,陽明交大醫則要四四七分,自費醫學系門檻落在四三○分,公費醫學系門檻則在四二五分左右。

台大公衛首招社會組 有志者把握機會

另,藍天予發現,台大公衛今年首度招收社會組學生,因門檻未定,建議有興趣的考生把握機會選填;陽明交大醫學系前天也發布資訊,提供未入學考生選擇醫師組、醫師工程師或醫師科學家等分組,也可留意。他建議,考生可試著將校系PR值排序,避免分數加權失真,再依個人性向等列出心中志願。

台大公衛系主任鄭雅文表示,公衛領域廣泛,師資更囊括經濟、社會、法律、媒體等專業,國際也強調跨域趨勢,今年新增B組招收社會組學生,考試分發有五名,剩下九個名額為傳統自然組;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也表示,公衛領域尚有政策及醫務管理、人類行為等,適合社會組學子來發揮。

8月16日通知成績 18日開放志願登記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指考成績預計八月十六日通知,通知後三天內可申請成績複查;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則預定八月十八日開放志願登記,八月卅一日公布錄取名單。

110學年大學考試分發 補教界預估熱門校系落點

110學年大學考試分發 補教界預估熱門校系落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