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補教推估 台大醫門檻5科282級分

補教分析111年分科分發榜單科系門檻分數

補教分析111年分科分發榜單科系門檻分數

2022/07/28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成績公布,補教老師推估台大醫門檻五科二八二級分、醫牙門檻落在二五六級分,台大門檻二二○級分左右。

落點難測 可用PR值推算

補教老師藍天予指出,分科成績改六十級分制,大學一類組採計因沒有數學乙考科而全面改變,再加上考題難易、人數歷屆不同、採計加權變動等,今年落點難估。他改用PR值(百分等級)換算,將去年各科系最低分發分數換算成去年的PR值。如台大醫去年四四九.六分,回推PR值是九十八.九六。另因今年考生人數不同微調,推估今年台大醫PR值估九十八.七六,接著用今年PR值估各科級分,得出二八二級分(滿分三百級分)門檻。

其他熱門科系,如台大電機系參採四科,今年估PR值九十五.四一,落點為二一五級分(滿分二四○級分),交大電機甲組估PR值九十三.七四,落點五科二五四級分;台大二類組門檻五科二二○級分。中字輩大學門檻約落在五科一八○級分。

100個志願最好填滿

補教老師劉駿豪也直呼「真的無從判斷」!上千個一類科系去年採計數乙,今年改看數學甲、學測數學A、B等科目,情況大亂,建議考生從PR值估個大概,再找出自己成績的可能落點,放在一百個志願的中間,前後擴填大學志願,最好填滿,以免錯失機會。

藍天予估,一類組採計五科,如台大法律(法學組)PR值九十四.一五,門檻二七一級分,政大法律PR值八十九.六五、落在二五九級分,師大教心PR值八十六.四九、落在二五三級分。

樂學網升學輔導張財銘及顧問群則分析,今年分發入學同時採用學測與分科測驗等成績,一類組校系對學測考好的人較有優勢,二類、三類、醫牙都是分科考好的人較有優勢。

補教老師藍天予說,今年因分科測驗首度實施,成績採計也改成60級分制,因此今年落點推估也相當負責,決定今年改用PR值來估算。(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老師藍天予說,今年因分科測驗首度實施,成績採計也改成60級分制,因此今年落點推估也相當負責,決定今年改用PR值來估算。(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