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今天登場! 應考注意事項看這裡

10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明(25、26日)天登場。(資料照)

10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明(25、26日)天登場。(資料照)

2019/01/25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明(25、26日)天登場,大考中心製作了「應考重點提示」,避免考生因不清楚規定而影響到自己的成績。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出,今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和社會。明天則是上午數學,下午國寫、自然

考試時間方面,分別為國文(選擇題)80分鐘,國寫為90分鐘,英文考科與數學考科均為100分鐘,社會考科與自然考科均為110分鐘。

考試通知部分,若遺失不再補發,可以至應考資訊查詢系統(http://www.ceec.edu.tw)查覽或列印。此外考生身分查驗證件為國民身分證(或有照片健保卡或護照或居留證或駕駛執照)正本。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提醒,國寫題型考生須準備黑色墨水的筆,不得使用鉛筆,假若破壞答案卷、在卷上顯示身分、在作答區外作答均扣該節成績1級分。

考前考生也可以檢查自己文具是否攜帶周全,像是答案卡用文具包括2B鉛筆、橡皮擦,答案卷用文具包括黑色墨水筆、修正液或修正帶。

帶把尺 以免錯填題號失分

1名大學教師建議,第1天考科為英文(100分鐘)、國文(選擇題,80分鐘)、社會(110分鐘),多為選擇題型,以往常發生錯填題號導致失分,建議帶把尺,長約10-15公分,答題時遮住下題依序作答,可有效避免填錯扣分。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建議考生不要攜帶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進入試場,為避免違規,可交給家人或師長或朋友保管,萬一發現已攜入試場時,建議確實關閉行動電話(或取出電池)之鬧鈴設定、移除穿戴式裝置後,立即放置於臨時置物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與昨日相似,各地為晴時多雲,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北部、宜花高溫可以來到22度左右,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4至26度,另一波冷空氣將於26日抵達,早上就會感受到溫度的落差,並且越晚越冷,也請大家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