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南投考場 考生攜試題出考場、帶錯證件

學測南投考區有考生跑錯考場,應在南開科大卻跑到中興高中。(記者陳鳳麗攝)

學測南投考區有考生跑錯考場,應在南開科大卻跑到中興高中。(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25 15:0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學測今、明兩天考試,南投考場今年有1976名考生分別在中興高中、南開科大應考,有學生太緊張出現試題攜出考場、帶改名前的證件,其中帶錯改名前證件的考生,已請家長到戶政單位申請證明在今年結束考試前補上,攜試題出試場的違規事件則要報大考中心討論後決定如何扣分。

學測南投考區今年有2個考場,一個在中興高中,另一個是新增的考場設在南開科大,上午第一節考試前就有兩名考生跑錯考場,兩人都是應該在南開科大應考卻考到中興高中,所幸離考試一點時間,火速請家人載到南開科大考場。

今年考科順序作了大改變,英文挪到第一節,且國文選擇和國文寫作拆開各在第一和第二天的第二節考,考到第二節國文選擇,南投考區出現2件違規,一件是英文科試題攜出試場,另一考生則是改了名字卻帶未改名前的健保卡當身分證明,試題攜出試場是重大違規,將報大考中心處理,而帶到改名前證件,則已請考生家長協助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證件帶到考場。

上午英文考科,考生普遍反映「比模擬考簡單」,寫作題目是「身為台灣一份子,以…為榮」,中興高中考生蘇于庭、陳姵妤各寫「人和自然」、「人和夜市」,2人說很好發揮,但恐怕要拿高分不容易。

第二節考國文選擇,考生中午12點40分就準備進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第二節考國文選擇,考生中午12點40分就準備進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