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糊塗考生跑錯試場 警車鳴笛狂飆護送

蔡太雄(左)送考生(中)到中山高中。(記者黃旭磊攝)

蔡太雄(左)送考生(中)到中山高中。(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25 19:31

首次上稿 16:37
更新時間 19:30 新增考生評論考題難易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8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5日)上午第一節考英文,有個女考生糊塗跑錯試場,警車獲報到左營高中載人,狂飆近5公里載至中山高中試場,由高雄大學考生服務隊義工接力,拉著考生狂奔帶到應考教室,終於在9點10分左右、關場前5分鐘進場。

女考生始終低著頭說看錯考場,自己騎車一定來不及,真得很感謝警察伯伯及大學生姊姊、哥哥幫忙。

轄區左營派出所副所長蔡太雄說,妹妹(考生)很緊張,一路鳴警笛,5公里路約騎8分鐘,還好考場也有同學幫忙帶路,希望妹妹有好成績。

至於考生反應,社會組英文科方面,左營高中王御丞說,題幹單字比模擬考簡單,沒考時事,若以5顆星評斷難易,約有3顆星。

社會組國文科方面,王御丞說閱讀題比今年簡單,題幹多白話文,宮鬥劇《延禧攻略》入題不難寫,句子判斷精準就能拿分。

自然組英文科部分,中山高中楊喻翔說,題組選項簡單,作文題目問台灣讓人驕傲的人或事,要寫出2個例子行銷臺灣,比較難寫,若以5顆星難度評論,約有3.5顆星。

自然組國文科部分,中山高中楊淮舜說,李宗盛、羅大佑考題滿平易近人,接近90年代風格,就算10多歲也聽過這些歌,題目滿多寫得很趕,若以5顆星難度評論,約有3顆星。

至於社會考科,新莊高中王婷譽說,比模擬考還要難1.5倍,考題非常細,要懂邏輯判斷才能解題,例如運用經緯度算婆羅洲面積、考血緣推論朝代關係等,給5顆星最難程度。

旗美高中龔秉宏說,考到中、美貿易戰等時事題,也問到中國南水北調工程,若以5顆星難度評論,約有3顆星難度。

相關影音

高雄大學考生服務隊員(右)拉著考生狂奔。(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大學考生服務隊員(右)拉著考生狂奔。(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