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社會科 考生大喊:好難

學測首日,結束最後一科的社會考試後,考生步出考場。(記者蔡亞樺攝)

學測首日,結束最後一科的社會考試後,考生步出考場。(記者蔡亞樺攝)

2019/01/25 17:1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首日登場,今日最後一科是社會,步出考場後,第一類組的考生大呼社會科的題目好難,有許多圖表題、題目文字敘述篇幅長,作答不易,考題也出現公投與中美貿易戰等時事題目的內容。

松山高中王姓考生表示,今年社會科題組變化很多,有不少跨科的題目,例如有融合公民、歷史、地理的題目,把各科觀念合在一起,寫題目思考跳來跳去,題目都要想過,沒辦法第一時間反應,覺得很難。

松山高中劉姓考生則說,文字閱讀的題目特別多,也有考時事題例如公投、中美貿易戰之類的,貿易戰題目在考國際間的區域貿易,不是單純用背就會的題目,每個題目都要想一下才能作答,比起模擬考的難度也偏難。

育成高中陳姓考生認為,社會科難易度中等,有許多圖表題,題目的文字敘述也都很長,多達8、9行,雖然題目很長但覺得不算太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