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國文有考生強制離場 遭取消考試資格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國文科有1名考生強行要離場,但應試時間未達1小時,考生嚴重違反試場規則,依規定將取消考試資格。試場示意圖。(記者王善嬿攝)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國文科有1名考生強行要離場,但應試時間未達1小時,考生嚴重違反試場規則,依規定將取消考試資格。試場示意圖。(記者王善嬿攝)

2019/01/25 17: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考生應考請注意!大考中心表示,學測國文科有1名考生強行要離場,但應試時間未達1小時,考生嚴重違反試場規則,依規定將取消考試資格,更加派人員駐守試場嚴防舞弊。

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在中部考區有考生在考國文科時,12點50分開始,該考生13點25分就要強行離場,但其他考生仍在應試,為了避免舞弊,考試規則禁止提早離場,該考生也拒絕安置,經告知後判斷該考生嚴重違規,將取消考試資格。

沈青嵩說,該考生離開後,也增加人員駐守試場,避免其再強行入場,也收集其試卷卡等,進行違規處理,也再次提醒所有考生,試場規則強制,考生進場後必須滿60分鐘才能離場。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提前出場會增加洩漏試題的舞弊風險,但因無法限制考生自由,只能告知若離場將取消考試資格,連帶明日的數學、國文寫作及自然科等都不能應考,以此保障考試公平性。

另,沈青嵩指出,今日因A型流感、劇烈咳嗽、身心不佳等問題,共臨時啟用7間備用試場,但氣象局預估26日氣溫偏冷,提醒考生注意身體健康及保暖措施;也感謝中選會、警政署及第9屆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注意考生權益,考場並未受到干擾。

而27日預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2200席的寒士吃到飽活動,大考中心也協調活動單位,預計明26日上午9點半才封路,並在下午5點10分才進行麥克風試音,至於整天活動鷹架搭建是否產生噪音,則將啟用分貝機監控,有問題隨時處置。

大考中心統計,學測社會科有12萬4227人報考,但實到有12萬1262人,缺考2965人,缺考率2.39%,比往年的缺考率1.45%的比例還多,是否因今年學測首度自由選考的影響,仍待後續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