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升大學新制改5科選4科 教長:朝素養導向邁進

升大學新制改為5科至多選4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這是蠻大的突破,大考命題已朝素養導向邁進。(記者林曉雲攝)

升大學新制改為5科至多選4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這是蠻大的突破,大考命題已朝素養導向邁進。(記者林曉雲攝)

2019/02/13 15: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起大學甄選入學採計學測科目調降為5科選4科,新制學測改為考生自由選考科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今年年初的學測考試有蠻大的突破,命題工作及命題品質已逐步往素養導向的方向邁進,這是蠻大的改變,可望有更好的試題研發及題庫建立。

潘文忠也提醒,學測成績即將公布,針對甄審日期撞期一事,招聯會已努力協調各校,教育部高教司也會給予協助,大學校內亦可安排不同梯次以避開撞期,讓學生應考及甄審時,能爭取到最好的機會,呼籲大學要有同理心。

今年共有13萬8千多人報考學測,新制學測改為考生自由選考科目,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管道採計科目也從5科降為至多4科,大考中心今年則首度提供 「學測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考生可依據30種成績組合的人數分布,作為申請校系的參考。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之前說明,5科選4科是回應高中的強烈反映,希望打破過去5科必考、分分等值、學生無法適性學習的困境,盼學生能依自身的興趣和性向來選填志願,高中生會有比較多的時間適性探索,大學也可思考所需要的人才,各校系可依其教育目標、特色與發展錄取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